治療腦中風患者 銀杏萃取物見療效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 2012年1月17日 上午6:12

中風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三位,分析顯示,超過七成患者沒能在發作兩到三小時內到院,錯失黃金搶救期,針對這類患者,治療效果往往不明顯,對此,有臨床醫師使用銀杏葉萃取針劑治療,意外發現效果不錯,醫師提醒,天氣冷颼颼,醫院急診中風病患明顯多出一到兩成,要是出現疑似症狀,務必儘早就醫。  (陳奕華報導) 

分析國內民眾的中風類型以缺血性中風最多,佔七成左右,要是發作延誤就醫,可能導致肢體殘障。隨著天氣轉冷,腦血管疾病病例增加快速,臨床觀察,光是急診中風病患就增加出兩成,臨床醫師對於沒能掌握黃金三小時搶救期的患者,多是使用水份點滴注射或口服阿斯匹靈,促進腦部血液循環,但療效有限。 

不過臨床發現,德國銀杏葉萃取物針劑治療,在六成以上中風患者,可以看到明顯進步,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前神經主任、現任中西合作醫療中心主任施信安醫師曾治療一名五十多歲、中風一個月的女性患者,左手無法舉起、左腳勉強可以行走,接受治療後,左手的力量恢復八成。「我們是發現說,使用上,大約一半患者是不錯的,改善側肢循環、清除氧化自由基、減少一些發炎反應。」 

根據國民健康局統計,國人高血壓、高血糖控制率,分別為29.2%、30.4%,換句話說,約三分之二患者沒有妥適控制,施信安提醒,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與抽煙都是中風危險因子,建議有這類慢性病的族群,規律用藥、定期追蹤,飲食掌握少油、少糖、少鹽、高纖原則,另外,不少人會食用銀杏萃取物來保健身體,醫師提醒,銀杏屬溫熱藥物,體質燥熱不適合,此外銀杏酸具毒性,因此萃取技術很重要,建議慎選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