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石門水庫趁年底! 明年起每人100元

更新日期:2010/12/08 12:57 廖宗慶

想免費石門水庫參觀,得趁年底之前了!過去石門水庫只收車輛清潔費,但從國100年開始數人頭,每個人進去,先收遊客門票,全票100元,半票50元,不管是人還是車子都要收錢,一輛遊覽車收300元,小客車繳100元,機車則是30元。

大雨讓石門水庫接近滿水位,水流嘩啦啦的流洩出來,許多民眾趁著調節性洩洪,就算被水花淋的濕答答,也要來拍照。

但是以後要到石門水庫參觀,就要開始收費了,從前參觀水庫,只收車輛清潔費,不收門票,但明年開始,要進去,算人數,都得先付錢,全票100,半票50,人車都要收費。

石門水庫每年遊客,大約有80萬人,每年營收約1600萬元,水利署認為入不敷出,原本考慮今年就要實施收費制度,但是擔心會影響參觀人潮,才決定延到建國百年。

而如果住在水庫附近的民眾不用擔心,沿線的桃園大溪、龍潭、復興,新竹關西、尖石等鄉鎮,通通不用收費,年紀超過65歲,也不用錢,但其他想「免費」參觀水庫的民眾,恐怕得搶在年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