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椰果」奶茶抓包 違法添糖精恐致癌

更新日期:2010/06/04 10:55 古彩彥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佈第一波冰品抽檢報告,結果有4家飲料店和供貨商大腸桿菌或生菌數不合格,但卻也首度驗出椰果奶茶中使用的椰果,違法添加人工甘味劑,食用過量會有致癌風險,另外珍珠奶茶中的珍珠,也違法添加防腐劑,如果夏天每天大量喝飲料,食用過量的違法添加劑,恐怕會危害健康。

飲料店家:「這個跟別的廠商買的。」記者:「這個椰果沒問題嗎?」飲料店家:「應該是啦。」

被衛生局抓包,椰果奶茶有問題,台北市饒河夜市這家冷飲店,已經把問題椰果換掉了。飲料店家:「吃起來不太一樣。」記者:「椰果?」飲料店家:「嗯,有一點不太一樣這樣子,(衛生局)他們就已經過來做檢驗了。」

衛生局抽檢發現,店家使用的鳳梨椰果,違法添加人工甘味劑,就是俗稱的糖精,食用過量會有致癌風險,飲料店說和椰果廠商合作了5年半,最近才發現這一批的椰果怪怪的。

鳳梨椰果不敢再賣了,就趕緊跟別的廠商合作,引進新的椰果,店家很無奈;另一家飲料店,則是二度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飲料店家:「可能我們在珍珠清洗的時候,或者是在封裝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細節,所以才導致超出一點點而已。」

衛生局檢驗153件冰品樣本中,有四家生菌數還有大腸桿菌不合格,另一家飲料店則是珍珠奶茶的珍珠粉圓,被發現添加了苯甲酸、己二烯酸的防腐劑過量,會傷肝腎。

還有蒸餾水也二度被驗出,因為有綠膿桿菌、大腸桿菌3萬元,衛生局強調飲料的保存,還有處理不當,很容易造成污染,尤其是天氣熱的時候,消費者要特別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