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縣衛局抽驗/知名連鎖店 冰塊生菌數超標

更新日期:2010/06/04 04:11

〔記者何玉華、郭顏慧、蔡偉祺、翁聿煌、楊雅民/綜合報導〕台北縣衛生局抽驗市售飲料連鎖業者食用冰塊,五十六件中有二十五件生菌數超過標準,包括統一星巴克、三商巧福、摩斯漢堡、肯德基、85度C、丹堤、漢堡王等知名廠商都有分店上榜。

北縣衛生局技士黃敬堯說,二十五件生菌數不合格飲品中,還有二件同時檢出大腸桿菌群,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複驗如不合格,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罰款三萬元以上、十五萬以下。

黃敬堯說,冰類衛生標準包括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一旦超過限量值,代表飲品遭到污染,原因大都出在製作過程,包括水質不良、製造場所衛生欠佳、成品儲存不妥、員工個人衛生不良、食物容器洗滌不潔等因素。製程一旦受污染,冰品原料中的營養物質會讓微生物繁殖得更快,加速食物變質,民眾食用後,可能引發腹瀉、腹痛等症狀。

星巴克、85度C:檢討改進

針對北縣二重門市冰塊被驗出生菌數超量,統一星巴克公關黃振薇說,衛生局五月二十日到門市抽檢冰塊當天,公司立即請台灣科技檢驗公司(SGS)同步針對同一批冰塊進行檢驗,並未檢出生菌數超標問題,不清楚衛生局冰塊抽檢過程如何?但強調仍會虛心改進。

肯德基:全面要求分店嚴控

肯德基表示,這次雖僅有土城一處分店不合格,但未來會全面嚴格要求所有分店的作業流程,一定要合乎衛生標準。

85度C則表示,門市的製冰機及管線都更換過,不清楚衛生局生菌數抽驗為何還在及格邊緣?強調內部會加強檢討改進;摩斯漢堡、漢堡王、三商巧福、丹堤等餐飲業者也強調,製冰機都有定期更換濾心和抽檢監控品質,已立即追查不合格原因。

二十五件冰塊生菌數超標名單可至台北縣衛生局網站下載,網址:http://www.tpshb.tpc.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