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年必吃珍珠丸 親情增溫討吉利

更新日期:2010/02/12 13:16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2日電)虎年吃顆珍珠丸子象徵「虎咬珠」,代表珠光寶氣、財源滾滾,除討吉利外,也可為親子情感加溫,是虎年必吃的好運年菜 

美食專家梁幼祥指出,珍珠丸子其實是道親子菜,小孩子本來就喜歡一粒一粒幾何圖形的菜餚;大人將肉醬打好後,分成一球一球,叫小孩將糯米包裹在肉丸的表面,蒸好後,由於孩子參與感,讓珍珠丸更有味道。 

梁幼祥回憶說,小時候,爸爸會做好多菜,廚房幾乎是爸爸的,但當孩子們一旦想吃珍珠丸子,爸總會把這道菜留給媽媽做,幾十年來都如此。

他說,他30歲那年生日在家裡過,老爸也開心地弄一桌菜,但珍珠丸子還是媽媽做的。

虎年來臨,梁幼祥推出「福虎生豐」年菜套餐5菜1湯,特別將珍珠丸入菜,充滿媽媽的味道。梁幼祥表示,將珍珠丸上桌不僅有「虎咬珠」的好運意涵外,也有股濃得化不開的親情。990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