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動點名 不能再隨便蹺課

更新日期:2009/12/30 04:1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逢甲大學昨日啟用智慧教室,其中自動點名系統引起不少學生關注,昨日上課參與其中的學生直說,新系統很酷,但也有人說,以前老師未必節節點名,現在改成自動點名後,以後蹺課就不能碰運氣了。

逢甲大學通訊系一年級學生葉庭語指出,沒看過這種自動點名系統,感覺很酷;同是通訊系一年級的學生孫振豪也說,這種點名方式很特殊。

昨日率先使用自動點名系統的教師辛正和指出,該班選課學生超過100人,以前若逐一唱名點名,就要花將近10分鐘的時間,因影響上課時間,後來他改用讓學生簽到的方式點名,但學生簽到後還要逐一核對登錄,事後也十分費時,改成自動點名系統後,學生出勤動態一目了然,老師確實省事多了。

不過,有學生說,其實以前老師並不是每節課都會點名,有時抽點,蹺課還可碰運氣,現在若改成自動點名系統,等於每一節課的動態都清清楚楚,不能亂蹺課,學生說,還好目前僅一間教室有設自動點名系統,否則每節課都無所遁形。

不過,也有學生想出,新系統是認標籤不認人,以前簽名可以代簽,未來還是可以請人持證一起進教室代點名;針對學生的因應之道,辛正和說,上課本來就是學生的基本態度,自動點名系統其實是為不佔學生上課時間而設計,並非為強制學生上課下的產物,未來也會在信任基礎下運作,寧願學生會自動自發來求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