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拆北市違建 毛揆跟著出招

                        作者:記者李順德、林安妮╱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20141231上午3:39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令拆除違建,行政院長毛治國今(31)日將在治安會報上回應,一是要求各縣市展現公權力,加強拆除全台60萬戶高風險違建,二是指示內政部公布全台22縣市執行拆除違建的真相。

據透露,明年度地方政府編列拆除違建預算,以新北市的3,500萬元最多,有一個縣市僅編五、六十萬元,三個縣市所編預算,還未獲議會通過。內政部官員說,各縣市除拆除新違建,累積違建的量很大,「但編五、六十萬元很離譜,最多拆三件而已」。近期,內政部將公布全台各縣市編列違建預算清單,交由社會公評。

近日新竹市發生因違建造成的死亡火警,造成姐妹雙亡的淒慘事件;台北也發生類似違建死亡事件,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難以忍受,準備揮刀砍向違建戶。據了解,在新竹火警發生隔天,內政部長陳威仁就寫信給全台各縣市首長及議會,拜託地方考慮公共安全,希望各縣市趕快訂定拆除計畫,議會也要通過拆除預算,讓各縣市可以趕快拆除高風險違建。

陳威仁昨天說,拆除違建屬於地方自治事項,中央只能拜託地方要編足預算、趕快動工,不大可能再由中央另外補助地方拆除違建。

內政部營建署長曾大仁今天將向毛揆說明,去年新訂違建管理辦法,將全國近60萬件尚未拆除違建或新違建,分三類處理,對新違建採取「零容忍」,只要有查報一律強制拆除,杜絕民眾擅自蓋違建歪風。

新版違建管理辦法,將分三類處理,舊違建有公安危險之虞,由當地主管機關訂定拆除計畫,限期拆除、斷水斷電;不影響公安採分類分期列管予以拆除,而新違建則一律強制拆除。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