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舊山線 休閒鐵道之旅

更新日期:2010/12/30 20:01

接著來輕鬆一下,週末假日要上哪裡玩呢?苗栗三義舊山線在火車停駛後,反而變成旅遊新亮點,在舊山線休閒農業區裡,沿著鐵道設立了許多特色餐飲和民宿,店家結合了鐵道文化和客家人文,呈現了休閒旅遊的新風貌。

老鐵道新風貌,停駛後的舊山線,完整保存了人文史蹟和自然景觀,發展成休閒旅遊的懷舊故鄉,已經有百年歷史的台鐵舊山線,最著名的就是有藝術美的龍騰斷橋和木造的勝興車站。

來這裡享受悠閒時光,坐在高處喝杯咖啡,看著鐵道上拍照的遊客,或是到保留30年自然生態的幸福空間,品嚐異國風味料理。

道地的客家菜、阿嬤的手造米食和醬菜,絕對值得一嚐。放慢腳步,找間特色民宿住下來,徹底的放鬆身心,DIY體驗,感受手作的樂趣。

舊山線休閒農業區以鐵道文化結合客家人文,以及豐富的農特產和旅遊特色,讓遊客有更多元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