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者:紙質都可分解於馬桶中

更新日期:2011/06/22 03:00 江佩君/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江佩君/台北報導】

國人過去一向被教育衛生紙丟入馬桶才衛生,如今此觀念被環保署打槍,環保署不鼓勵民眾將衛生紙丟馬桶,並要求紙品製造業者於商品外包裝標示「於水中不易碎解,不可投入馬桶,避免阻塞」等警語提醒民眾。

對此,家用紙品業者反應,環保署此舉是開倒車,全世界各地沒人這樣做。基本上在正常使用情況下,國內各大廠牌衛生紙材質都可沖入馬桶並分解,若教育民眾衛生紙不可丟入馬桶,實在是不衛生、也不合理。

家用紙品業者表示,衛生紙使用的是單純紙漿纖維,長、短纖都有,設計上就是可遇水分散、分解,故可投入馬桶。但面紙、廚房紙巾為了強調吸水功能、加強韌性,添加濕強劑成份,故較不易分解,面紙外包裝也會特別加註「於馬桶無法分解,請勿丟入馬桶中」等宣導文字。

金百利克拉克表示,該公司產品皆通過沖刷測試,在正常使用情況下可於馬桶分解。未來是否標示衛生紙不可投入馬桶警語,將整體評估,視什麼作法對環境最有益處,再做決定。

正隆紙業指出,對自家衛生紙有信心,包裝上敢寫材質可分解、可投入馬桶,就一定有保證,甚至連自家辦公大樓廁所也沒有設置垃圾桶。若未來主管機關有明確規定,將依循辦理。金盛世紙業也同樣強調,自家衛生紙一定可於馬桶分解,但呼籲消費者不要一次大量沖入馬桶,短期內,包裝說明暫時不會改變。

另外,販售自有品牌衛生紙的量販業者指出,雖不是每款包裝都會標示可沖入馬桶,未來主管機關若有明確指示,將配合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