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息不正常 南科人1/2過重

更新日期:2011/06/17 11:17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7日電)奇美醫學中心統計發現,南科園區從業人員體重過重者比例偏高,與部分廠商合辦減重班,收到不錯成效。醫師指出,減肥速度不能太快,聰明吃、快樂動才能健康減重。

奇美醫學中心南科聯合診所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林志遠今天表示,診所在為南科從業人員進行例行健康檢查時表現,約每2人中,就有1人體重過重,導致容易出現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等問題。

林志遠表示,高科技廠員工可能因需要輪班、長期外食,作息飲食不正常,加上常久坐不運動,體重容易失控。

他說,奇美醫學中心南科聯合診所與部分廠商合辦減重班,由營養師、健身教練培養學員正確、健康的生活模式,參與的學員,經過8週課程後,平均可減掉約2公斤體重,腰圍與體脂肪也減掉不少。

林志遠表示,肥胖多是日積月累形成,減重也需按部就班。迅速減重多是以脫水式營造出來的假象,不僅容易復胖,更會造成生理代謝失常情形,使下一次減重更困難。

他說,理想的減重速度約為每週0.5至1公斤,每天減少攝取500大卡熱量、或以運動多消耗500大卡熱量,就大概可達成這個目標;醫師建議從每天減半攝取澱粉類食物開始,讓身體慢慢適應生理代謝的改變,才是健康、有效的減重方式。100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