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苗觀感差 蘇益仁:衛署沒做好溝通

更新日期:2011/02/17 09:35 記者曾雅玲/台北報導

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控告名嘴抹黑國光疫苗,疾管局前局長蘇益仁表示,不認同楊志良告媒體。他批評衛生署未與媒體及民眾充分溝通,也沒有迅速解剖釐清死因,才讓疫苗接種「最後轉折非常戲劇化」。

民進黨立委涂醒哲昨天邀集疾管局長張峰義、蘇益仁、傳染病防醫師與學者探討「疫苗信心危機」。蘇益仁指出,前年出現疑似因國光疫苗猝死病例後,曾在總統府會議兩度以口頭與書面建議楊志良解剖遺體重要性,楊志良未採納,才讓偶發疫苗問題影響民眾施打信心。

蘇益仁也批評前年十二月劉小弟猝死事件中,疾管局前局長郭旭崧無視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聲稱沒有解剖法源,根本是在「拖延」。張峰義稍後回應,疾管局會再檢討改進。

預防接種傷害救濟審議小組召集人黃富源則表示,他曾指揮抗SARS,也曾對媒體防疫報導感到挫折,可以理解楊志良告名嘴的心情,「他只是耐不住氣」。

與會專家學者多肯定國光疫苗品質,台大醫院小兒科教授李慶雲認為,流感疫苗施打對象多為身體抵抗力差的「高危險群」,不應將施打後猝死的案例全歸咎於疫苗,應以解剖結果為依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