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暢遊藍色公路 盡賞花博之美

更新日期:2010/12/17 03:16 周麗川/臺北報導

中國時報【周麗川/臺北報導】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玩法多元,除欣賞各大展區的特色花卉、科技、環保和人文之美外,搭藍色公路體驗水岸風情,也是另一種不可錯過的玩法。特別是傍晚和入夜後,天氣好可看見迷人的夕陽映照水面,精心設計的睡蓮光雕、水管橋光雕、大直橋數位水幕以及河堤夜光藝廊,更是值得一看。

為疏解花博陸上交通的負載,臺北市政府特別規劃了水上交通路線,是世界第一次設有水岸入口的世界級博覽會。藍色公路沿基隆河上游至下游有錫口、美堤、大佳等碼頭,規劃有「大佳-錫口碼頭」、「大佳-美堤碼頭」及「大佳碼頭單點進出」三條航線。

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這三條航線不止方便民眾進出花博展區,也是極有看頭的水岸藝廊。配合花博主題,大佳、美堤碼頭都設置有花朵造型的意象光雕,結合光感應動態,入夜後花朵隨之綻放,浮動光雕倒映河面,景致相當美麗。沿岸長達一千兩百五十公尺的河堤壁面,利用螢光塗料彩繪、各式素材拚貼以及實物投影等方式重新美化,白天看是巨幅壁畫,晚間則變為色彩繽紛的藝術長廊。

除了光雕,利用大直橋設計的數位水幕也令人讚賞。花博營運總部表示,花博的數位水幕號稱亞洲最大的戶外水幕,寬約三十六公尺,高約十五公尺,透過電腦控制,利用光與水的變化,呈現台北、花博、愛心等各種圖案。

春江花月夜為藍色公路全區光雕的構想主題,公運處表示,暢遊花博藍色公路,日間可以看到的是山明水秀的景色,吹著徐徐的涼風,體驗河川整治的成果;晚間可欣賞花漾光芒四射的花博光雕,以及大直橋、彩虹橋等光雕,遠眺還可以看見圓山飯店、臺北一○一大樓、美麗華摩天輪等夜景。

體驗過藍色公路夜遊花博的郭小姐表示,原本以為晚上搭船什麼也看不到,沒想到夜航的風光意外美麗。夜裡大佳碼頭的大型睡蓮造型燈璀璨動人,河岸堤壁的光雕讓人目不暇給,不僅水管橋的追光互動效果相當有趣,大直橋的數位水幕光簾更是讓人驚豔。

因內河航行容易受到潮汐的影響,各航線班次將配合彈性調整,最新航班資訊公布於碼頭售票處及花博官網(www.2010taipeiexpo.tw),建議搭乘前先上網查詢,或先洽船舶業者(○二)二五五八五五一九或市民熱線一九九九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