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媽媽」投書 獲馬總統回應

更新日期:2010/09/05 09:56 記者彭芸芳/新竹市報導

以「全職媽媽」投書本報的喻碧雲昨晚獲悉馬總統引用她的話要求司法要貼近庶民感受,她很高興地說:「庶民的聲音,總統聽到了」,但她認為法律面只是治標,教育才能治本。

喻碧雲表示,她的大女兒唸小二,小女兒才一歲多,印象中馬總統的家人以女性居多,是個很尊重女權的人,所以才想寫信給他。

她說,她只是平凡的家庭主婦,責任就是把孩子照顧好,看到近日幾件性侵案判決新聞,深感事態嚴重,並產生一股力量振筆投書。

「法律不外乎情與義,如果判決結果讓社會公民都無法接受,就應該請求法律專業人士和政府高層站出來保護人民」,喻碧雲說,法律是最後一道防線,如果連這道防線都守不住,任何當媽媽的都不會安心。

但她也認為,要讓每一位母親都安心,責任不是只在法官而已,也不是修法就夠了,必須從根做起,也就是教育;她並以日本為例,雖然經濟衰退十年,但治安沒有嚴重惡化,原因就在社會教育和家庭教育做得好。

她表示感謝總統的回應,「可以給法官一些警覺,做些反省,是不是距離群眾太遠了?」請法官在判決時能多一層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