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猴硐貓街名氣響 亂丟垃圾壞景觀

更新日期:2010/08/08 11:36

瑞芳鎮猴硐,最近因為貓街聲名大噪,加上猴硐礦業博物館的啟用,帶來觀光經濟效益,遊客人數增加後,卻也發現,當地所設置的景觀垃圾桶,垃圾桶爆滿,美麗的景觀也因為垃圾,讓旅遊賞景的遊客很掃興。

來到美美的風景區猴硐貓村,走在街道上卻看到滿到溢出來的垃圾桶。記者:「會不會覺得臭臭的?」遊客:「有一點。」

這個景觀垃圾桶,一共有6個,原本是要設計給遊客、行人所製造出來的垃圾丟棄用的,但裡頭卻裝滿了許多的家用垃圾,上頭出現一只涼鞋,還有皮包、褲子,一打開垃圾箱的門,映入眼簾的,竟然還有尿布。

垃圾桶都滿出來了,還是有人努力把垃圾往上堆,底下甚至還流出垃圾污水,也讓來遊玩的旅客覺得嚴重影響市容景觀。

遊客:「剛剛走下來,特別注意到的就是這裡,為什麼垃圾特別多,其他的部份就很漂亮。」

當地里長說,垃圾車1天只來1次,星期三垃圾車休息不收垃圾,會變得這麼髒亂,和遊客暴增也少不了關係。

瑞芳鎮光復里長黃晉億:「不只是光復里啦,隔壁里的也是把垃圾拿來丟。」記者:「所以不是全部垃圾都是遊客丟的?」黃晉億:「應該也不是全部都是遊客丟的,有那個監視器,看能抓到是誰,我們看到是誰,我們來勸導他。」

盛名所累,有利必有弊,人潮多,錢潮也多,但滿到發臭的垃圾桶,已經讓慕名而來的遊客,對猴硐貓村的美,打了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