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髮膠、乳液過期上架? 黑心進口商被抓包

更新日期:2010/08/09 10:26 路怡珍 

市售的男性知名洗面乳及髮膠、以及女性使用的貼身護膚乳液,上午都遭到議員踢爆,負責代理的進口商,用「重貼標籤」的方式,竄改製造日期和保存期限,其中部分商品,一撕開標籤,就會發現商品根本已經過期,對此衛生局的官員表示,稽查動作已經啟動,如果經查屬實,當天就會強迫下架或銷毀。

TVBS記者路怡珍:「民眾到大賣場買生活用品,可能真的要小心了,可能製造商標示的製造日期,和代理商標示的,足足差了3年。」

仔細看,這一款知名的男性洗面乳,原廠原文標明的製造日期是2006年8月,但由台灣進口商重新貼上的標籤,製造日期卻變成2009年10月,議員指出,以3年的保存期限來算,這根本是過期商品上架販售。

市議員參選人梁文傑:「差了3年,勇昌貿易公司用這種偽造保存期限和製造日期,把過期的產品通通賣給賣場。」

遭到點名的進口商,代理的產品還不只一項,議員拿出的洗髮乳、沐浴乳、甚至歐美知名品牌的乳液,製造日期和保存期限都遭到竄改,全部都是以重貼標籤的方式,延長保存期限,對此,衛生局官員說明,一但查證屬實,當天就可以強迫下架。

衛生局人員:「要求賣場的管理人員說明,是不是真的該下架,該下架的部分,我們會立即要求下架改正或是銷毀。」

記者實際走訪賣場時,衛生局人員正在現場在核對出貨單,也當場發現標示不實的商品,但究竟還有多少品項已經過期,什麼時候才會強迫下架?消費者仍然需要一個清楚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