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簽貴又難搞 南部出團近停擺

更新日期:2010/06/25 03:23 林秀麗/高雄報導

中國時報【林秀麗/高雄報導】

申請美國簽證既花錢又費事,南部民眾對於前往美國旅遊興趣缺缺,暑假出團近乎停擺。其中,義守大學簡姓女講師原欲率學生遊學團赴美,不料她申請觀光簽證被打回票,理由竟是「早年在美留學時成績不佳」,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馬一龍覺得很不合理。

「暑假美西親子旅遊團」十多年前曾風行,但近年來南台灣美西團幾近停擺。馬一龍表示,申請美簽每人費用約五千元,加上高鐵來回交通費三千元,美西團若以團費至少六萬元換算,一家四口一趟暑假美西八天之旅,花費就要卅萬元,實在很不划算。

尤其是,南部民眾得舟車勞頓前往台北美國在台協會申辦,萬一簽證被拒絕,則申請費用五千元加上南北奔波的交通費都泡湯。

專辦美國簽證已有廿多年經驗的馬一龍表示,六月分起申請美國簽證程序更繁瑣,目前旅行社大都拒絕幫客人代填申辦表格,因為美簽表格問題太細節,諸如「歷年工作經驗」、「過去工作的雇主姓名」等等。

不僅電腦填表耗時,一旦擅自幫客人錯答細節問題,面談時可能出包被退件;最近有位顧客因過往工作經驗已記憶模糊,填寫美簽表格花了兩天還搞不定。

他舉例說,義守大學簡姓女講師早年曾留學美國並取得碩士學位,今年暑假學校獎助十多名學生將前往美國遊學,並安排曾留美的簡老師擔任隨團輔導老師;不料,十多名學生申請美簽全數過關,唯獨簡老師的觀光簽證被打回票。

據校方側面了解,AIT簽證官竟以簡老師留美時成績不佳,主觀認為她「未能好好扮演學生角色」作為拒絕簽證的理由,校方覺得很不滿,決定今後安排學生出國遊學團將以英國、澳洲為主。

馬一龍認為,簡老師美簽未過關的理由十分不合理,義大遊學團預定七月三日出發,目前臨時另安排有美簽的老師隨行,暑假機位卻爆滿,十多名學生屆時可能面臨沒有老師領隊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