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民大道停車場 六成監視器面壁

更新日期:2010/06/07 04:11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陳玉梅昨天爆料,市民大道「林金段地下停車場」33支監視器有21支「面壁」,其中11支變成高射砲,鏡頭貼著天花板,連嚇阻功能都沒有,安全管理明顯有漏洞。台北市停車管理處表示,會派人調整角度,若故障會儘速換修。

林森北路至金山北路間的林金段停車場1997年1月啟用,現在卻處處破損、漏水,B2廁所全部封閉不能用,監視器也不管用。

這段停車場是地下兩層24小時營業,平時作為天津街條通商圈與光華商場兩商圈備援停車空間,東西最長達650公尺,沿線有7個人行出入口,為加強安全控管,車道與出入口處都廣設監視器。

議員開罵︰管理有漏洞

陳玉梅接獲陸姓市民陳情,B1女廁改成身障專用,B2所有公廁已全封閉,實地勘查發現,有11支監視器鏡頭貼著天花板,2支倒掛,B2機房與人行出入口原要監看收費情形的有8支拍樑柱、柏油路,或對著已停用的收費機器猛拍,能不能用都不知道。

 

陳玉梅痛罵,監視器往上拍壁虎、往下拍螞蟻,連基本的嚇阻效果都達不到,不知道設來幹嘛?她批評,市府投入約16億元明年1月4日前設置1萬3699支錄影監視器,一邊花大錢買新監視器「能看不能用」,且對現有監視系統維管又漫不經心。

停管處︰儘速處理改善

停管處長張哲揚說,若監視器是好的,只是角度不對,停管處會派人調整角度,若故障會儘速換修。至於廁所封閉問題,則是為提供更符合身障人士需求,正進行施工,施工完畢重新開放時會貼上公告告知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