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點】咖啡香、老樹、德國浪漫情 安平東興洋行

更新日期:2010/05/20 09:55 邱偉誠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邱偉誠】

  咖啡香、樂符聲、綠榕老樹蔭、紅磚式建築,接近夕照落幕之際的台南安平東興洋行,顯得格外典雅浪漫。

  當您踏上紅磚步道,一棟由紅磚砌成的半圓拱形牆柱、墨綠釉瓶圍欄的西式洋味建築,在大榕樹的掩護下,靜候有緣人的造訪。當陽光透射,陽光與樹影更呈現多層次空間美感。拾階而上,由紅磚砌成的半圓拱形拱廊,是這裡相當熱門的拍照景點,也是情侶拍照留影的戀愛加溫之地。

  1876年創立的東興洋行,為當時德國外商為了輸出台灣樟腦至德國,而在台設立的洋行貿易辦事處。現在館內陳設的「安平外商貿易紀念館」,呈現了當時德國起居生活。

  同樣與英商德記洋行,身為安平五大洋行之列的德商東興洋行,目前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綠蔭大榕樹自然形成的遮涼蔽蔭,加上紅磚建築館內陳列的德國起居生活傢俱,成了東興洋行最為人熟知的印象。

  東興洋行的每扇門窗都有百葉窗,更為這棟殖民地式的建築,增添幾分柔美的美感。館內除了展示安平從荷治時期以來外商貿易活動之外,想要對德國生活有所了解的遊客,這裡的實景實物傢俱擺設,呈現德國家庭起居生活。

  雖然東興洋行在日治時期,曾因為專賣制度和安平港口淤淺而關閉,但現在卻開闢為擁有中西合璧之美的著名旅遊景點。在這棟洋樓開放之後,市府也曾在此地舉辦德國文化節,德國美食、咖啡雅座、老榕樹自然形成的避暑遮蔭,東興洋行這裡,有一股別人怎麼也模仿不來的味道。

  即使烈日當空,坐在大樹下,沒有一絲的炎熱,卻是感受到涼爽的微風輕輕吹撫。這裡形成的獨特異國情調氛圍,也是許多老外人士喜好聚集的場所。

  建議想來此一遊的遊客,可順便同遊鄰近旅遊景點德記洋行。兩者同樣都是在清朝時期建立的洋行,但帶給人的魅力卻很明顯不同。(攝影/邱偉誠)

◎交通資訊

 中山高永康交流道往台南市方向→中正北路→中正南路→小北路→西門路→右轉接民生路→安平路→右轉接「安北路」→安北路196 巷左轉即可抵達。(東興洋行在魚塭前方)

◎GPS定位

 經度E:120.158650 緯度N:23.002051

台南安平旅遊‧鄰近熱門旅遊景點玩樂資訊:http://708.tw.tranews.com/ 

大台南旅遊網:http://tainan.tw.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