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兩速限 超速陷阱?

更新日期:2010/05/21 00:07 【記者蔡明樺/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路兩速限,變相強迫民眾「吃罰單」?台北市議員簡余晏質疑,北市有十七條高架和平面道路設有兩種速限,宛如駕駛人的「超速陷阱」,交通局回應,速限調整主要是因應道路等級轉換,一切安全至上。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車超速依超速多寡分級罰款,罰金從一千六到兩萬四不等,簡余晏質疑,台北市有十七條道路設有兩種速限,同一條道路的速差從七十公里降到五十公里,駕駛人一不注意就得吃罰單,台北市有九條道路,今年一到四月共開出近三萬五千張超速罰單。

北市交通局長羅孝賢表示,以信義、水源、環河快速道路為例,一般認知的速限是七十公里,但信義快速道路往市區方向就是信義商圈,道路等級改變,速限也要跟著下降。

至於大度路往淡水方向,叉出來的車輛較多,部分路段的速限才從七十公里調整為五十公里,環河快速道路則是一側有住宅,才會設定為往南速限七十公里、往北五十公里,交通局強調,速限雖調整,但相關標示一定會清楚告示,呼籲駕駛人多留意。「誰都不喜歡被開罰單!」開車族陳先生說,如果是一段路的速限只調整一次,又有清楚標示,吃罰單只能怪自己沒注意,但如果同一段路的速限忽快忽慢,就是政府在找民眾麻煩,「一定站出來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