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直飛熱 大陸將再開6航點

更新日期:2010/05/16 02:22 黃如萍/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黃如萍/台北報導】

兩岸航空談判月底將在台灣舉行,大陸可望開放新疆、青海等六個航點,使大陸開放的兩岸直航點增為三十七個,並將首度協商觀光包機正常化,解決部分航點乏人問津的情形。旅行業者估計,直航班機將因此擴增倍數以上,兩岸遊更方便、票價也可望下降。

直航班機不夠 擬增至每周540班

交通部民航局長李龍文指出,新增客貨運航點、擴增上海等熱門航點的航班數、觀光包機制度化、開航松山虹橋航線、每周直航班機總數增加等,均將納入此次兩岸民航協商議題。

目前每周兩百七十個直航班機早已不敷使用,民航局希望直航班機可擴增到每周五百四十個航班。但華東地區空域擁擠,若大陸軍方未釋出飛航時間帶,即使兩岸協商增班,青島、大連、北京、上海、杭州、寧波、南京等華東熱門航點,再開放的直航班機數量仍將有限。

觀光包機反應佳 研議制度化

為紓解蒙古西藏、新疆、寧夏、青海、甘肅等六個省市居民來台旅遊,據了解,即將登場的兩岸航空協商,大陸將會開放上述六個省市航點直飛台灣。 

大陸目前已開放三十一個航點、台灣開放八個航點為兩岸直航機場,陸籍航空雖飛滿三十一個大陸航點,但台灣航點卻只集中在松山及桃園;台籍航空則只飛大陸二十個航點,台灣航點則飛松山、桃園及台中等三個機場。 

長榮航空副總經理聶國維表示,航點飛不足,主要是兩岸航班數不夠,難形成營運規模,若直航班機數擴增,直航班機航線就會擴增。

為了擴增兩岸航線,吸引陸客更方便、更輕鬆來台,兩岸透過書面往來的方式,今年五月及六月率先試辦兩岸觀光包機試溫,反應相當不錯,兩個月內規畫開航的觀光包機近百班,讓民航局大為振奮,因此提案將觀光包機制度化,並納入此次兩岸協商議題。

民航官員說,未來兩岸開放直航的航點,只要兩岸有任一方空公司未開航該航線,即可申請觀光包機,如桃園鄭州航線,陸籍航空公司有飛,但台籍航空公司未開航,那台籍航空公司就可申請飛航包機,大大擴增直航班機數量及航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