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道路名不連貫 外地人霧煞煞

更新日期:2010/05/12 09:35

台北市許多道路編排,常讓外地人摸不著頭緒,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新生南路往北接松江路,新生北路接金山南路,新生南北路不在一條道路上,還有內湖「環山路」接的是「內湖路二段」,常讓人搞不清楚,所轄戶政事務所表示,之所以有這樣的狀況,是因為都市更新、區域開發時間不同,許多道路名早已訂定,導致部分道路有不連貫的狀況,不過向周邊民眾訪查,極大比例民眾都傾向不要改道路名。(林麗玉報導)

許多外地人到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北路一帶洽公,常會發生一個疑問,就是為什麼新生南路接的是松江路,新生北路接的是金山南路,如果走新生北要找新生南路,不在直直的一條道路上,常常找路要找好久,台北市大安區戶政事務所主任艾蕾說,戶所早就發現這樣的狀況,之所以有這樣的狀況,是因為30年來,各區域陸續都更,都市景觀變更,導致路名不連貫,兩年前也有外地人反映,要不要改路名,不過訪查大安區周邊居民,大家改路名的意願不高,一帶路名要改,包括門牌、居民戶籍、地籍都要改,是相當大的一個工程,針對這個區域,為了避免民眾困擾,已經要求交通局,加強各路口交通標誌。另外內湖區許多道路也都有類似的狀況,例如環山路往東持續往前走,走著走著環山路就不見了,變成內湖路二段179巷,內湖區戶政事務所表示,戶所有觀察到這樣的問題,詢問周邊居民,居民都反映不要改。而之所以有這樣的狀況,也是因為都更、區域開發的時間不同,如果大多數居民、民意共識要改,戶所也會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