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點】成大十景第九站 國內首座大學博物館-「成大博物館」

更新日期:2010/05/09 14:00 范銘偉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銘偉】

  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於 2007 年11月11日成立,是國內公立大學第一所正式納入校方組織規程的博物館,並由博物館總館、校園環境博物館、及院所系專業博物館群構成,使整個成功大學成為一個大博物館。

  成大博物館的成立源起於1999年一位旗山文物蒐藏家許伯夷先生,有意捐贈成大大批的歷史文物,經校方籌備規劃文物展示場地後,許伯夷先生共捐贈2606件珍貴文物,包含木器、石器、木雕、金屬、戲偶、織品、陶瓷等,奠定成大博物館基礎。

  走進館內,展示廳分為常設展、常民展及臨特展三大類。常設展以展示成大校史、歷史文物、重要人物及環境博物館等相關主題為主,包含「校史文物室」、「理性的刻度-成大人二三事」。

  常民展以校外捐贈的常民生活文物菁華為主;臨特展則以展示校內專業博物館群教職員生蒐研成果為主,包括「走入蘇雪林教授的書房」、「世代傳動-成大古早手動機構模型展」及「都市綠島-成大校園生態特展」。

  成大博物館作為國內首座大學博物館,以「校史、研究、教學、服務」並重的理念,除了可免費進館參觀之外,還提供志工解說導覽的服務,也因此它不只方便民眾欣賞文物展覽,結合校內歷史古蹟建築與生態環境,更成為各地學校校外教學的好去處。(攝影/范銘偉)

■相關資訊

 一、開館時間:週二到週日 10:00~17:00(週一休館)。

 二、需導覽服務者請事先預約。

■交通資訊

 出台南後火車站後,大學路直走至成功校區內即可抵達。

■GPS資訊:E120.219569、N22.996787

成大商圈介紹:http://704.tw.tranews.com/

大台南旅遊網‧吃喝玩樂看這裡:http://tainan.tw.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