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山爆發延誤行程 團費刷卡可申請理賠

更新日期:2010/04/26 03:37 張家嘯

  受到冰島火山爆發的影響,火山灰嚴重癱瘓歐洲機場,造成旅客滯留問題。金融業者提醒民眾,面對旅途中的突發狀況,若刷卡支付旅遊費用,可於事後檢付單據,向銀行所投保的保險公司申請旅遊不便險理賠。

  冰島火山於國內時間4月14日爆發,台灣出發到歐洲的客機據統計有62架次受到波及,導致兩千餘名本國籍旅客滯留歐洲,雖然從4月21日歐洲領空恢復開放,讓本國籍航空公司陸續載運旅客返台,但短期間內無法全部輸運,多數旅客仍持續滯留歐洲。

  台新銀行表示,滯留海外極需提領現金的民眾,其實可利用VISA金融卡提領當地貨幣應急,而目前到6月底,將啟動緊急應變機制,針對未事先申請開通金融卡國外提領現金的民眾,只要透過客服電話(886-2-25653355按2)進行身分核對,即可開通使用海外提款功能。

  全球各地目前總計有150萬台貼有VISA標誌的ATM可提領當地貨幣,但使用該功能需額外支付手續費,同時匯率則是依VISA組織計算而得。

  另外,如果民眾以信用卡支付旅遊費用,銀行則提供有各項保障服務,例如享有旅遊平安險和傷害附加保險,還有包含給付班機延誤、行李延誤、行李遺失等費用的旅遊不便保險,海外旅遊全程保障保險等。

  像這次的冰島火山灰嚴重影響歐洲空運,造成旅遊行程延誤,民眾事後都能檢付單據,向銀行申請旅遊不便險的理賠。

  國泰人壽也宣佈,針對因此次事件滯留歐洲無法返台,凡購買旗下旅平險保險期間在4月14日至4月25日期間內的任一天,並於台北時間4月30日24時前返台的客戶,將主動延長旅平險保障期間至客戶返台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