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佳君台灣音樂小提琴獨奏會

更新日期:2010/04/21 04:11

記者陳思嫻/台北報導

沉澱了2年,小提琴家盧佳君將再度舉辦獨奏會,與大家分享她在音樂造詣上的突破與心得,音樂會主要演出曲目為前輩作曲家許常惠的〈無伴奏五首前奏曲〉,呈現陳達的〈思想起〉、孔廟祭典、原住民曲調等台灣民間音樂元素。

因雙親盧修一和陳郁秀的身分背景,盧佳君學琴時期曾遇到外在環境的阻礙,卻也因此接觸到重要的台灣音樂家,例如在她高中時,白鷺鷥文教基金會正進行「台灣音樂一百年」出版計畫,父母常邀許常惠到家中工作,盧佳君回憶起盧修一時常陪許常惠喝酒,她自己也很敬重許常惠。

許常惠過世前一年,盧佳君在一場慶功宴上聽到他說:「我們有機會更應該多演出台灣作曲家的作品。」盧佳君因此賦予自己做為台灣小提琴家的使命感,也會特別向周遭的朋友推薦像許常惠這樣的當代作曲家,進而影響學生。 

盧佳君認為自己在西方留學所學到只是演出音樂的工具和技巧,提到曲目之一的〈克魯采奏鳴曲〉,這對當時的小提琴家而言技巧很難,在聲量上又很難與鋼琴抗衡,俄國作家托爾斯泰曾形容該樂曲「具有毀滅性的熱情」,並寫成描述激烈三角關係的同名小說《克魯采奏鳴曲》,盧佳君表示,從這首曲子確實可以感受到貝多芬對生命的摯愛及其音樂深度。

「盧佳君小提琴獨奏會——珍藏經典」將分別於4月25日下午2時半在台北縣蘆洲市功學社音樂廳、5月2日下午2時半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奏廳演出。

詳情可詢:(02)23931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