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渡宮花燈展 連貫古今有新意

更新日期:2010/02/24 04:11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關渡宮元宵節花燈展連年推陳出新,今年「虎躍龍騰」主題呈現福氣吉祥的傳統節慶風情,搭配「灰姑娘」童話、「聽障奧運」燈區,讓全程參觀的遊客,體驗穿越古今東西的感覺。

關渡宮董事長黃正雄表示,花燈展明天點燈開展至3月21日,有別於往年電動花燈以忠孝節義故事當主題,今年大量選用卡通造型,相當生動活潑。 

宮方在天壇展示「虎躍龍騰」福虎迎春主燈,旁邊有搖鈴打鼓的童男童女、昂首舞動的Q版龍與獅、招財進寶春聯等,洋溢福氣吉祥的春節氣息。

格林童話「灰姑娘」是家喻戶曉的故事,關渡宮納為第一花燈館展覽題材,有灰姑娘家庭、王子、南瓜馬車、老鼠車伕、城堡等,走逛一趟等於讀完故事情節。 

第2花燈館汲取「亞洲第一次,台灣的驕傲/聽障奧運」國際級運動賽事為設計靈感,180公尺的舞台區上,19隻可愛青蛙運動員的扮相,代表國際級運動賽事不同競技項目,在台北101大樓、關渡橋、關渡宮等地標景觀襯托下,具體而微地傳達城市活力特質。

黃正雄說,信徒來宮祈求天上聖母庇祐,順道參觀花燈,可再前往靈山公園欣賞盛開的山櫻花及眺望淡水河、觀音山美景,品嘗宮方準備的免費福食。 

關渡宮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號,電話(02)2858-1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