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顎杯」安全帽違規 7成人不知

更新日期:2010/02/25 07:01

國內1400多萬機車族,騎在路上,許多人配戴的安全帽頤帶下方,都會附上一塊托住下巴的塑膠顎杯,但其實從2009年元月起,這種在撞擊時容易割傷脖子的安全帽,已經不合規定,卻還有70%民眾完全不知情,消基會批評政府、宣導不力。

大馬路上,來來往往的機車騎士,仔細瞧,每個人配帶的安全帽,好像都有托著下巴的塑膠顎杯,雖然2009年元旦起,這種在車禍衝撞時、容易割傷頸部和下巴的顎杯,已經不能附在安全帽上,卻還有高達78%的民眾,完全狀況外。

新法上路都一年了,卻還有5成2的業者,違規在賣顎杯安全帽,消基會認為,政府宣導工作,實在很欠缺,連最基本安全帽該貼上的商品檢驗標識,市面上都還有13%產品「找攏無」,攸關國內1460萬輛機車族、行的安全,消基會呼籲政府單位,要多做好把關、減低不必要的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