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層取水 石門打造水底隧道

更新日期:2009/12/24 10:01

每逢颱風就缺水的桃園縣,終於可以擺脫這種惡夢。石門水庫經過三年半的時間,投入250億元經費,順利打造一條40公尺深的水底隧道,作為分層取水之用,徹底解決桃園缺水的老問題。

 

大桃園地區的民眾終於不用再承受無水可用的痛苦了,每年逢颱必定缺水的石門水庫,為了改善原水濁度,三年半前實施分層取水工程,如今已經可以解決水源濁度飆高的問題,即使在颱風季也能正常供水了。

 

除了在今年莫拉克颱風來襲時,成功抽取140萬噸的乾淨原水外,還利用重力取代以往電力啟動的方式,這項浩大的水利工程,被專家視為不可能的任務。而原本將壩頂步道一切為二的臨時抽水站也將拆除,大壩重新通車後,也將恢復往日的觀光美景。(民視新聞顧德川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