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癱再起 種出健康人生、健康蔬果

更新日期:2009/12/23 04:1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農民林永正原本是板模師傅,10年前,工地1塊板模從天而降,砸中他的頸椎,神經受損、全身癱瘓,他不但靠著積極復健重新站起來,2年來,更把務農種蔬果當成長期復健,2月獲農委會認證轉型期有機農產品驗證。林永正說,他靠農務維持健康,當然也要提供消費者健康的蔬果。 

88年8月間那場工地意外,讓林永正足足在醫院裡躺了7個月,家計頓失依靠,只能靠雙親接濟。他想到自己的2個孩子還小,不可能一輩子靠家中老人家幫助,下絕心勤奮復健,捱了2年,終於能擺脫輪椅,重新站起。 

復健期間,林永正接受基督教義洗禮,並在教友引導下,投入有機蔬果栽培,並於2月獲農委會認證轉型期有機農產品驗證,廣受消費者青睞,也重振了家計。 

林永正的有機網室裡,爬滿一園翠綠的小黃瓜藤蔓,小黃瓜垂掛藤葉間,林永正隨手摘下成熟的小黃瓜,稍微擦拭,便一口咬下,顯得滿足又有自信。 

46歲的林永正說,對他而言,農事勞動也是種復健。雖然現在行動已與正常人無異,但因神經受損,身體經常會出現刺痛麻痺感,尤其是神經末端的四肢,他靠著勞動移轉注意力,忘記痛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