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大超值旅遊天堂 俗擱大碗

更新日期:2009/11/04 02:32 蔡鵑如/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全球經濟逐步復甦,但人們還是不像承平時期出手大方。有自助旅遊聖經封號的《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選出二○一○年十大超值旅遊天堂,讓你省錢又盡興。 

因金融海嘯受重創的北歐冰島凍蒜超值第一名。寂寞星球指出,拜金融危機之賜,冰島旅遊不再遙不可及,想去冰島看鬼斧神工的火山、探索高山冰帽,不趁現在更待何時。 

同樣因經濟衰退,變身超值景點的還有英國首都倫敦。倫敦因食衣住行費用高貴,向來讓觀光客望而生畏,但英鎊持續貶值後,換算物價只有幾年前的一半,外國旅客應把握平價遊倫敦的好機會。 

俗擱大碗旅遊排行榜上的熟面孔泰國,則名列第二。其他上榜的還包括南非印度馬來西亞墨西哥保加利亞肯亞以及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 

《寂寞星球》也選出二○一○年十大最佳旅遊城市,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查爾斯頓、愛爾蘭南部度假勝地科克(Cork)、厄瓜多高原城市昆卡(Cuenca)、土耳其伊斯坦堡、日本京都、義大利萊切(Lecce)、巴爾幹半島波士尼亞共和國首都塞拉耶佛、新加坡加拿大溫哥華。 

《寂寞星球》的二○一○年十大最佳旅遊國家,則分別是是薩爾瓦多、德國、希臘、馬來西亞、摩洛哥尼泊爾、紐西蘭、葡萄牙蘇利南和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