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大百貨日食品 衛署核可才售

更新日期:2011/03/22 10:40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台灣百貨銷售日本進口食品及生鮮頗多,兩大百貨新光三越及太平洋SOGO百貨都說,目前館內所售商品都是日本核災事故前已進商品,之後所進任何商品都將經衛生署抽驗通過才出售。

新光三越並說,原本所進口的日本食品及生鮮來源地並不是日本受災區,且往後所售商品,都會要求通過衛生署所做的輻射抽驗合格。

太平洋SOGO也說,往後所售日本進口商品,都會要求通過衛生署所做的輻射抽驗合格;其次,館內所售生鮮與中島水產合作輸入,中島水產目前所售為核災事故前進口商品,且中島水產已停止從日本進口水產,直到事故確認無害為止。

此外,太平洋SOGO百貨日前接受中央社採訪已說明,近日將舉辦的日本週檔期商品,全數都在日本核災事故前就已運抵台灣,不是事故後輸台的食品與生鮮。100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