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藝術節 今起至20日好戲連台

更新日期:2011/02/11 04:11

國家級、地方藝文團體共同參演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農曆年假已結束,台中市要繼續熱鬧延續年味,文化局推出傳統藝術節,除有包括優人神鼓及明華園表演活動外,由於是合併升格後首年活動,今年邀原中縣、市藝文團體參與演出,盼讓在地的活動與地方藝文團體連結。

台中市傳統藝術節與中台灣元宵燈會整合辦理,文心森林公園展出各式主題花燈,傳統藝術節活動則在圓滿戶外劇場及文心森林公園、機車停車場推出熱鬧藝文活動,讓民眾感受多重的藝術盛宴。

今年參與演出的團體包括有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由特技大師李棠華擔任總顧問,表演技藝超群的節目,另有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參與演出,文化局指出,兩個團體多年來屢獲邀參與國家慶典演出,今年應邀到台中表演,盼讓市民有新視覺享受。此外,另有優人神鼓及明華園參與。

今年活動另邀請原台中縣市的藝文團隊參與演出,包括醒獅、舞蹈、歌仔戲、掌中戲等,盼讓在地藝文團隊的成績也讓市民看見。

除了表演活動外,周邊另規劃民俗藝術市集,包括有畫糖人、古早童玩、拉糖蔥、古早麵茶等,現場每天也提供五十份的免費傳統藝術教學,包括中國結、竹蜻蜓、糖葫蘆及畫糖人等傳統趣味。

文化局指出,台中傳統藝術節活動從十一日到廿日,歡迎民眾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