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低卡汽水中風率仍高 咖哩有助腦細胞再生

更新日期:2011/02/11 00:27 【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

今天一份新出爐研究報告指出,飲低卡路里汽水者,較不喝汽水者,有較高心臟病及中風風險。另1項研究則指出,鹹食提高中風的風險。

這份研究調查2564名曼哈頓居民,發現那些每天喝低卡路里汽水者,比完全不喝汽水者,罹患心疾風險高出61%。

當研究人員加入受試者過去的代謝症候群、周邊血管疾病及心臟病等病歷因子時,飲低卡路里汽水者患心疾的比率,較不飲者高出48%。

這份研究報告主筆、邁阿密米勒醫學院的賈德納(HannahGar-dener)表示:「若未來研究進一步證實我們的研究結果,這就表明低卡路里汽水不是取代含糖飲料的最佳替代品。」

另一份研究以同地區2657名受試者為調查對象,發現攝取高鹽分會直接增高缺血性中風的風險。

研究顯示,人們若每日攝取超出4000毫克的鹽分,中風風險是每日鹽分攝取量低於1500毫克者的2倍。美國4大份薯條的鹽含量即為4000毫克。

根據這份研究,美國人平均每日攝取鹽分約為3000毫克。先前報告指出每日可能高達4000毫克。

【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動物研究顯示,含有薑黃化學成分的藥物,能幫助中風病患腦細胞再生。

這種藥物以薑黃素製作,薑黃素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薑黃的黃色色素,在南亞或中東料理中,這種香料十分常見,特別是咖哩。

西達斯西奈醫學中心科學家拉普查克(PaulLapchak)表示,這種藥物能修復供給神經元養分的神經束。他們計劃不久後展開人體試驗。

研究顯示,這種新藥不會消除血塊,但施打在兔子身上,1小時內就能「減緩中風造成的運動障礙」,換算成人類的藥效發揮時間則為3小時。

拉普查克表示,CNB-001這種化合物能「跨過腦血管障壁,快速散布全腦,調節多種涉及神經元存活與否的關鍵生理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