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溪文藝季 電音三太子鬧開幕

更新日期:2010/08/02 04:11

〔記者謝武雄/大溪報導〕為期15天的大溪文藝季活動,昨天下午2點在慈湖停車場,由縣長吳志揚、鎮長黃睿松共同主持開幕儀式,現場有大溪鎮最具民俗傳承的陀螺、電音三太子,還有別出心裁的環保大砲,也讓到訪遊客大開眼界。

除了吳志揚、黃睿松,到場的地方人士包含立法委員孫大千、議員李柏坊、陳治文、楊朝偉及代表會主席陳秀華、各里里長等,共同見證這場熱鬧的民俗嘉年華。

揭幕儀式從下午2點開始,由吳志揚、黃睿松邀請與會貴賓共同為大溪文藝季的主視覺LOGO揭幕,隨後擊發由民俗手藝達人劉興星老師傅所打造的三門「環保大砲」,打出震耳欲聾的聲響,也讓與會來賓及現場民眾精神為之一震。

為了推銷大溪鎮最具特色的民俗,主辦單位還邀請美華國小陀螺隊表演陀螺操,並邀請貴賓一起打陀螺,掀起大家兒時的記憶,隨後則是大房豆干上菜秀、電音三太子表演、月眉社區舞蹈等,尤其是時下最夯的電音三太子,在舞台上熱歌勁舞,也吸引不少民眾在台下跟著節奏起舞。

吳志揚強調,大溪鎮普濟堂關聖帝君遶境活動已有百年歷史,透過文藝季的活動,可以讓這項民俗傳承加分,多一分民俗文化氣息。

黃睿松則以主人身份,歡迎大家「逗陣來大溪」吃豆干、逛老街、遊兩蔣園區,從明天起還有一連串關聖帝君慶生活動,大溪將是一片鑼鼓喧天,大溪遊客可看到在北部地區難得看到的迎神慶典。

大溪文藝季活動至15日止,這段期間鎮公所在武德殿有超印象派油畫展,蘭陽歌仔戲團則有2場公演,埔頂公園還有原住民豐年祭,14日在田心國小有場大型醮壇祈福法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