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花系列金針花苞才可食用 其他顏色只能當花卉

更新日期:2010/05/07 12:05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表示,金針的利用價值很高,除了可以當做花壇觀賞植物外,長久以來也是國人的傳統美食,不過只有「黃花系列」的金針花苞可以當蔬菜食用,其他五顏六色的金針花由於生物鹼含量較高,只能當作花卉觀賞,民眾千萬不要誤食。(張南雄報導)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說,金針又名「萱草」,是華人民俗的母親花。由於花瓣色彩豔麗多變,花姿飄逸脫俗,素有「一日美人」雅稱。目前台東場已選育出千鶴、紅鈴、粉黛、黃玉、紫后等5個觀賞品種,以及一個既可食用又兼具觀賞價值的金針菜台東六號,合計6個品種推廣栽培。由於五、六月正值金針的花期,金針花試驗田區近百種金針花品系接近盛開,花團錦簇,五顏六色,美不勝收。台東區農業改良場為了表達對天下母親的崇高敬意,5月9號母親節當天開放場區及金針花試驗田區自由參觀,並安排四場次專人導覽蕨類園區、蝴蝶蘭樹植園區、原民蔬菜園區及金針園區,同時也準備了一百束金針花束分送參觀民眾,送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