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攻無肉市場 超商素素看

更新日期:2010/04/08 04:11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吃素的朋友有福了!國內便利商店四月起紛搶攻「無肉市場」大餅,全家便利商店預定下週一起,將陸續推出十款全新的蔬食沙拉;便利商店龍頭統一超商(7-11)更將主打全素餐,最快十九日起將推出素麵、素羹等全新選擇。便利商店夏日蔬食戰提前開打!

全家下週一陸續推沙拉 掀開戰火

吃素人在台灣,像二等公民?素食界朋友們忍不住道委屈:「誰來照顧痛風者,大半的素食產品來源是大豆,統統不能吃!」「我好想吃麵包,麵包店能不能考慮不要加蛋奶?」「餐廳菜單,可不可以再多一點素菜!」

週一無肉日平台發起人蘇小歡說,在國內,有超過百萬的素食人口,及無法計數的「半素不素」隨緣人口,但國內素食供應既不夠多元,亦不夠普及,期待餐飲業者更友善的服務,及量販店更多元、規劃完善的素料區供選擇。

素食微波便當 一年業績成長2.9倍

隨著環保、健康飲食觀成形,業者已嗅到無肉市場的潛力。根據老字號「天恩」素食業者統計,去年三月至今年三月,光是四家知名便利商店銷售的素食微波便當,數量已高達五十萬盒,業績較前年成長二.九倍。

「週一無肉日」平台也觀察到「無肉」人口的激增,自從去年九月平台設立以來,台灣廣義的素食人口,依下降十%的肉品市場需求反推,已增加一倍,從兩百萬人(以宗教信仰者為主)增為四百萬人。

全家便利商店除已推出至少十款的水果盒,下週一起也將率先因應夏日來到,陸續推出包括鴻喜菇沙拉等共計十款口味的蔬食沙拉,雖未標榜全素,卻希望藉此滿足愈來愈受重視的「少肉多菜」市場需求。

OK便利商店也將於下週三推出素食可吃的「蛋素」御典麻醬涼麵,近日推出的各式母親節蛋糕目錄,也都標示全素或蛋奶素,方便消費者選用。

萊爾富便利商店則於多個店家設置現做的調理複合餐區,提供現烤枸杞麵包(奶蛋素)、玄米吐司(奶蛋素),現做紅燒素什錦燴飯(奶蛋素)調理餐等素食。隨著素食人口的增加,預計今年至少還會有十五支素食新品推出。

統一主打全素餐 嚐鮮價三款66元

統一超商首度主打的全素餐,口味也朝大眾化設計,包括香椿炒飯、素什錦炒麵、素什錦香菇羹、素包子及鹽味毛豆,五款全素產品上市預定特價二十五元,任選三樣再打八八折、嚐鮮價三款只要六十六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