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原住民文化住宿空間 賞遊在地特色風情

更新日期:2009/11/07 08:55 廖祐笙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廖祐笙】

 

  台東是國內原住民族群最多元的縣市,共有六個族群在此生根,其豐富的人文風情及生活意象,熱鬧了整個台東,也讓許多外來的朋友深深為其著迷。

 

  來到位於中山路上的台東原住民文化會館,這是由台東縣政府所設立的住宿空間,以原住民文化藝術為設計主軸,裡頭充滿當地六個族群的文化意象,像是門外的後山六族圖騰碑,將各族的圖騰或象徵刻上巨大石碑,具體表現原住民樸實粗曠的特性。而迎賓的木雕和雅美族獨木舟也相當特別,精美的雕飾和文化象徵讓許多旅客都愛在這裡拍個照,留作到訪台東的紀念。

 

  館內住宿空間的設備裝潢相當簡單,沒有過多的綴飾或舖張,而是以最平實的價位及舒適感呈現給旅客,並免費提供單車使用,讓入住的旅人還能暢遊館旁的台東森林公園,欣賞當地自然風光的綺麗。

 

  經理高先生笑說,許多旅客都以為會館只為原住民服務,其實館內的服務對象並不設限,只要對於旅遊住宿有需求的朋友,都是會館的服務對象。高經理也表示,農曆年前會館會整合內部空間,加入全新的餐飲部及手工藝品販賣部,並推出歌舞表演場次,打造出結合旅遊、住宿、餐飲及伴手禮的複合式空間,讓更多旅客一起來認識原住民文化的美麗風情。

 

  成立剛好滿十年的台東原住民文化會館,外觀及空間都很具在地特色,別具獨特的文化美感。秋意甚濃,賞遊台東的旅程裡,不妨到此一遊,這充滿原住民文化意象的空間,不僅是住宿會館,也是熱門的拍照景點。(攝影/廖祐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