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嚇人!生食染蟲 就醫2小時 取出3公尺巨絛

更新日期:2011/01/07 02:51 洪祥和/花蓮報導

中國時報【洪祥和/花蓮報導】

生食吃下寄生蟲,從一公分長成三公尺的巨蟲!一名賽德克族川姓男子十個月內體重驟降十三公斤,向花蓮慈濟醫院求診,發現絛蟲寄生,五日進行小腸內視鏡手術。由於太長了,醫生花了兩個鐘頭與蟲拔河才取出。

卅六歲的川某去年四月間疑似生食獵物,過了三個月,體重開始下降;再過半年,從七十五公斤暴瘦到六十二公斤,原以為老天讓他瘦身成功,卻面黃肌瘦,體力漸衰。幾次如廁,解出四十五到一百公分不等的白色長條狀物體,懷疑自己感染寄生蟲。

他先向社區診所求診,醫生開打蟲藥給他服用但無效。上個月底轉診花蓮慈濟醫院,腸胃內科主任醫師胡志棠研判,腸胃道一定被蟲蟲霸占,五日下午以小腸鏡內視鏡找到禍源,當下立即決定除蟲。

醫生原以為只是一隻小蟲,輕輕一夾就能完成。不料,愈拉愈長,為避免拉斷,動作放輕,溫柔對待這條絛蟲,牠卻不領情,吸附更用力,想賴在營養溫暖的腸道。醫生跟牠拔河兩個多鐘頭,汗流浹背,終於取出細長如麵線的巨型絛蟲,拿出皮尺量測,長達三○五公分,嚇壞所有人。胡志棠表示,衛生環境提升,已經很久沒有遇見這麼大的絛蟲個案,唯有改善飲食習慣,才能遠離蟲蟲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