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級花宅聚落 古厝垮一半

更新日期:2010/08/30 12:01

澎湖望安鄉中社村,也就是俗稱的花宅聚落,在今年1月份被文建會列為全國第一個重要聚落之後,地方一直遲遲等不到政府進行修復,只能眼看著老房子一間一間的倒,讓當地民眾覺得很可惜。

咾咕石的牆面,紅色的屋瓦,每年一到觀光旺季,澎湖望安鄉的花宅聚落總是會湧進不少遊客尋幽訪勝,有300多年歷史的花宅聚落,7年前曾被世界文化遺產基金會列為全球百大瀕危古蹟,文建會一直到今年1月才將它列為國家級的重要聚落。

但村內150幾間的古厝,有一大半坍塌嚴重,只見縣政府掛上告示牌警告遊客不要進入,以免發生危險,卻不見修復動作。

就算後代子孫想要自己花錢修復古厝,卻因為繼承人太多,無法找齊,導致整修工作受阻,居民呼籲相關單位趕緊正視這個問題,等到古厝都倒光就來不及了。(民視新聞林樹銘澎湖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