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議腥羶色! 20社福團體抗議:拒看動新聞、拒買爛蘋果

更新日期:2009/11/26 10:27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為了抗議蘋果日報的動新聞太過血腥暴力,包含勵馨基金會、兒少聯盟等20個社福團體今(26)日上午前往蘋果日報總社抗議,社福團體手持「拒看動新聞、拒買爛蘋果」等標語,要求蘋果日報應該改善動新聞的內容以及呈現方式。

 

動新聞是以類戲劇化的方式呈現暴力或性侵新聞,不過,由於採用動畫方式呈現,並詳細描述犯案過程,由於採用在網路以及手機方式觀看,並未受分級制度規範,引發社福團體不滿,台北市政府昨日更首先開罰,處以一天50萬元的罰款,若未改善將可以連續處罰。

 

抗議團體表示,希望動新聞重新審視內容,不要違法處理新聞內容,否則未來最重可以被停業。

 

由於外界擔憂未來壹電視會將動新聞公開播放,壹電視今天還大幅刊登廣告表示,動新聞是蘋果日報手機以及網路版的內容,跟壹電視無關,至於蘋果日報總編輯馬維敏上午也將對外發言,預計將表示,「爭議較大的內容將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