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省了 英人逾半每天吃2餐

中時電子報作者: 江靜玲╱倫敦七日電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4月10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江靜玲╱倫敦七日電】

忙碌的現代生活,改變了一般人的飲食習慣。每日三餐在英國已成為過去式,如今一般英國人每天只吃兩餐,甚至有高達四分之一的人一天只有晚餐會坐下來好好吃一頓飯。

根據一項以二千名成年人進行的調查發現,忙碌的生活加上注意體態和腰圍,超過半數英國人不吃早餐,改以每天兩餐取代三餐的傳統飲食模式。

這項調查同時發現,高達四分之一的英國人,有一邊工作一邊吃零食的習慣,以致連午餐都省了,一天中,只吃晚餐一頓而已。

更甚者,十分之一的受訪者坦誠,晚餐時常外出飲酒,直到第二天才想起來自己根本沒有進食。

這項由英國知名保健協會Benenden委託進行的研究報告指出,現代人對微波和其他現代加工食品的依賴性愈來愈高,一般英國人目前每周平均只吃十一餐。高達五分之一的人則宣稱,自己早上並不覺得飢餓。

該保健協會表示,傳統每日三餐的飲食習慣,在英國已逐漸成為過去式。

這項飲食習慣的改變,也使得人們相對減少了社交時間。尤其是一邊工作一邊吃零食的習慣,使得每人平均每周與同事共餐的次數只有五餐。

參與這項調查者中,每十人中便有一人表示,自己上班時,從不覺得餓,因而傾向不吃午餐。另有三成的人表示,自己經常不吃午餐。

在晚餐方面,這項調查發現,三分之一的英國人說,吃零食的習慣,使他們到晚餐時間不覺得餓到非得吃飯不可。有的人則因為工作到太晚,而無法正常的享用晚餐。五分之一的人坦承,自己懶得煮晚餐。

超過半數的人把自己無法規律用餐,歸咎於生活過於忙碌;三分之一的人說自己想要減輕體重。調查顯示,英國人平均每周只下廚做飯兩次。越來越多英國人傾向每天只吃一頓完整的主餐,其他時間,多以零食打發。

針對這項改變,健康專家認為,忙碌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包括不規律正常吃三餐、不烹飪、食用微波食品等,對人體健康有害無益。而缺乏正常的家庭用餐時間,或坐下來與朋友共餐機會,也將失去工作整天後,與親友溝通紓解壓力的機會,不利身心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