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塑化劑風暴/〈快訊〉游泳圈塑毒超標! 消基會:3成不合格

更新日期:2011/07/12 14:51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會戲水,但小朋友使用的游泳圈,消基會抽驗,發現竟然有3成樣本的塑化劑超出國家標準。

暑假到了,加上天氣炎熱,許多家長都會帶著小朋友到海邊或游泳池戲水;消基會針對兒童用的游泳圈進行抽查,發現部分游泳圈的中文標示以及警語都不合格,且游泳圈中居然還含有塑化劑,18件樣本當中就有6件超標。

消基會報導發行人黃鈺生:「比較嚴重的問題,我們發現18件的樣本,有6件檢驗出DEHP的含量佔10%以上,標準檢驗局96年公布的6類的塑化劑標準,不能超過0.1%,它(游泳圈)幾乎超過100倍。」

如果長期接觸游泳圈,對小朋友的危害相當大,可能導致性早熟或罹患氣喘、過敏的風險都會提高,因此消基會除了要求國家把關外,也建議家長不要讓小朋友有咬游泳圈,或是長期接觸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