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一夏 飲品熱量標示看得見

更新日期:2011/07/14 14:46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孫承武台北14日電)台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陳立奇今天率隊抽查手搖杯飲料業者,是否落實飲品熱量標示。他提醒民眾,在購買時不忘留意熱量,讓消暑與健康並進。

 

炎熱盛夏,人手1杯現做手搖飲品,民眾是否注意飲品熱量的多寡?北市府今年初起輔導北市連鎖手搖杯飲料業者透過桌面點餐卡及螢幕連播方式標示飲品熱量。陳立奇今天率隊前往台北捷運西湖站抽查清心福全、COMEBUY、CoCo都可等店家是否落實這項措施。

 

陳立奇表示,透過輔導手搖杯業者落實產品熱量資訊標示,讓消費者可以針對自己的口味與熱量需求,量身訂做適合自己的飲料,控制熱量的攝取,讓清涼一夏與健康管理可以兼顧。

 

根據衛生局資料,以茶類冷飲為例,350毫升小杯飲料熱量約3至6顆方糖,而700毫升大杯飲料的熱量約等於12顆方糖;若以奶茶或加入珍珠等配料為例,熱量也隨之上升,如全糖大杯珍珠奶茶比純茶飲料增加約15至25顆方糖的熱量。

 

1顆方糖約20大卡,因此大杯珍奶的熱量約300至500大卡。一般成年男性1天需要2000至2300大卡、而女性需要1500至1800大卡的熱量。1000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