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是我一生中非常震撼的一年,從小就是健康寶寶表徵的我卻在五月的某一天晚上,上廁所時發現馬桶裡有一小血塊,對於一位停經多年的更年期婦人來說是一件很奇怪的事,馬上打電話給念護專的小學一年級同班同學,告訴她剛才發生的情形,她只問我說痛不痛,我說不痛,她說阿琴不痛不好,你要有最壞的心理準備趕快去檢查。

因為我是長期在國泰醫院就診,一直以來以動作快聞名的我當天晚上就上國泰醫院的網站掛號,並且聽同學的建議從腎臟科開始檢查,第二天下午請假就醫並開始檢查,第一週看報告及更多項的檢查,第二週醫生建議加看泌尿科及血液腫瘤科並安排腎臟超因波檢查,於是在結帳時掛第三週的泌尿科及當晚的血液腫瘤科,因為休假天數的關係所以安排在同一天看三科門診,第三週腎臟科醫師確定腎臟沒問題所以下週起可不必看腎臟科,同一天泌尿科醫師安排相關檢查及X光攝影,夜間門診時血液腫瘤科再次驗血、驗尿,第四週泌尿科醫師安排電腦斷層掃描檢查,當晚夜間門時血液腫瘤科醫師,以非常謹慎的口吻告訴我,我們在『你的尿液裡發現了不好的東西』,我回答醫師說:『你說的我聽懂了,因為我有一位長官是膀胱癌病患在後續追蹤的尿液裡也發現過一個發育不全的癌細胞』,所以我知道,醫師說:『妳好勇敢』,並且看了泌尿科的檢查報告,告訴我說要和泌尿科醫師密切配合,第五週泌尿科醫師說:『我門還沒作膀胱鏡檢查』,我回答說:『因為最近工作繁忙,過兩星期再做吧』,醫師說:『不用等現在就上二樓,今天就做』,心中已確定是罹患癌症準沒錯,第六週醫師確定告知是【膀胱癌】,醫師說了一些簡單的手術事項,離開醫院時醫師說:『我有很多病患離開後都去吃生機飲食,再回來已經是不可收拾』,我回答醫師:『若吃生機飲食可以治療癌症,那醫院可以不必增加這麼多醫療設備及病床,生機飲食應該是未罹癌前或切除癌症病灶後才吃的』,第二天(星期五)我便去醫院預約開刀日期,接著星期二便進入手術室。

手術後回診,醫師告知罹癌部位切除的很乾淨,因為不必做化療,所以在傷口癒合完全後,醫師建議做放射線治療,接著就是緊湊的35次放射線治療,現在回想起來還來不及害怕就已經做完應該做的治療,想一想我還真是快刀斬亂麻,如今我是一位快樂的上班族,所以建議各位若是在得知罹患癌症時,要勇敢的面對他接納這個事實,而且要接受正規的治療後再做其他的各種療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