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320前226戶違建不自拆,沒什麼好講的

                        NOWnews – 2014年12月30日 下午12:58

記者林靖堂/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日前凌晨發生違建火警造成一死悲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表示,北市府今日將上網公告市內226戶違建又涉及公共安全的房子,3月20日前請違建戶自行處理,若屆期不能自行改善,「那就抱歉,就拆了,沒什麼好講的」。

柯文哲昨日指出,南港違建失火案如果先說要拆,又拖一年,表示過去的執行有問題,然而,執行時也有公平性的問題。另外,既然違建有7萬多戶,這不若一條公車專用道可以2個晚上處理,既然是大問題,一定要按違反公共安全優先處理。

柯文哲認為,凡涉及公共安全,就是國家執行公權力,沒有屋主可以把門關起來的事情。他強硬表示,「屋主不給政府檢查,一年後燒死人,請問現在是誰要負責?所以國家該執行公權力的時候要執行」

對此,今日市政會議結束後柯文哲裁示,北市府今日將上網公告市內226戶違建又涉及公共安全的房子,3月20日前請違建戶自行處理,若屆期不能自行改善,「那就抱歉,就拆了,沒什麼好講的」。

他說,時間選定在3月20日,有時候仍要顧慮人情,總不要在過年時拆你的房子。他又說,另外1月10日北市府會公布違建戶安置細節,因為住在頂樓的違建戶裡面,有很多是弱勢者,屆時北市府會公布社會局電話,有需要協助者,還是要給弱勢者處置的辦法。

柯文哲說,政府要實施公權力,「我不會說今天下令明天就去拆,但所有的議員想要來關說也沒有用,就這樣」。

他補充,將來施工中的違建北市府也會去拆,意思就是,從現在開始不要再去蓋違建了。現在開始,「新的違建誰來關說都沒用,就是拆」!再者,舊的違建涉及公共安全的也沒得討論,因為不希望在燒死人。

至於屋主不願開門讓拆除大隊進去,市政府統一將在1月10日公布細節,並與法務商量,這個國家不能沒有公權力,但希望能在公權力又要做到不違法,維護公共安全。

公平正義展現了,違建又拖了一年,一年後燒死人這表示過去的執行有問題,請問現在是誰要負責?所以,執行的時候也要公平。違建有7萬多戶,當然不是2個晚上可以處理,這是大問題,一定要按違反公共安全優先處理。凡涉及公共安全,就是國家執行公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