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拆違建議員別來關說 柯文哲:有就上網公告

                        NOWnews – 2014年12月31日 上午7:56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新竹市和台北市南港接連發生2起違建大火,總共造成3死的悲劇,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表示,將上網公告北市226戶違建又涉及公共安全的房子,3月20日前請違建戶自行處理,若屆期不能自行改善,「那就抱歉,就拆了,沒論節目提到,如果有民代想關說,同樣會上網公告名單。

他說,時間選定在3月20日,有時候仍要顧慮人情,總不要在過年時拆你的房子。他又說,另外1月10會北市府會公布違建戶安置細節,因為住在頂樓的違建戶裡面,有很多是弱勢者,屆時北市府會公布社會局電話,有需要協助者,還是要給弱勢者處置的辦法。

柯文哲說,政府要實施公權力,「我不會說今天下令明天就去拆,但所有的議員想要來關說也沒有用,就這樣」。

他補充,將來施工中的違建北市府也會去拆,意思就是,從現在開始不要再去蓋違建了。現在開始,「新的違建誰來關說都沒用,就是拆」!再者,舊的違建涉及公共安全的也沒得討論,因為不希望在燒死人。

柯文哲30日晚間上三立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接受主持人廖筱君的訪問,談到民代請託事件,他說如果還有民代關說違建,他也會上網公告這些「熱心者」的名單。

對此部分議員感到不以為然。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北市議員認為,柯文哲不要抹黑議員形象,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秦慧珠就說,她支持拆除違建,但點名議員的說法有失公允;副議長陳錦祥則認為,拆違建固然得做,但重點得加速都市更新,讓老屋重建。

民進黨議員何志偉則認為,社會局應主動關懷這些弱勢者,而非只是提供電話給他們;顏聖冠也認為,議員關心不能說是關說,還是得兼顧情理。

 

公平正義展現了,支持市長公布關說議員名單,請議員多關心弱者,選票一樣會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