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壽山淨山健行 遊動物園免費

臺灣時報作者: 陳萬強 | 臺灣時報 – 2012年4月17日 上午1:20

〔記者陳萬強高雄報導〕四月廿二日是世界地球日,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當天舉辦「清淨─親近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活動,五條健行路線各五十個名額,即日起至十九日止歡迎親子報名,有豐富獎品摸彩,並可憑主辦單位發放的摸彩券,免費遊覽壽山動物園。

籌備處主任歐正興表示,淨山活動分南壽山、北壽山、半屏山、大龜山、旗後山等五條路線,內容包括垃圾撿拾分類、外來種認識與移除等。其中北壽山路線,較具挑戰性,民眾需視個人體力狀況報名參與。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田清益表示,「世界地球日」已是世界性環境保護日,世界各國當天多各以不同方式,宣傳實踐環境保護觀念。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則企劃「清淨-親近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活動,透過淨山行動,鼓勵民眾走向山林健行,也進一步了解壽山國家自然公園之美,學習愛護環境與保育概念。

歐正興說,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去年十二月六日開園,範圍包括壽山、半屏山、龜山、左營舊城及旗後山等地區。區內有獨特地質地形景觀,孕育豐富與動植物資源,並涵蓋平埔族原住民生活空間,保存許多貝塚遺址等,兼具生態保育及文化保存價值,是自然與人文寶庫,尤其鄰近高雄都會區,成為民眾登山健行及生態體驗絕佳好去處,需要大家共同珍惜與愛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