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格不符 港回收3批抗癌藥注射劑

台灣新生報作者: 【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4月10日 上午12:02

香港上周回收宣布回收三批「愛寧達注射劑」,所幸回收的三批號藥物並未輸入我國。

香港回收的三批「愛寧達注射劑」主要用於癌症化療,用以毒殺破壞癌細胞。國內同樣也有「愛寧達注射劑」,是由台灣禮來所生產。

食品藥物管理局藥品組代理科長陳可欣表示,衛生署核准的「愛寧達注射劑」製造商來自法國,且香港回收的批號與國內並不相同,也未進口國內。

香港衛生局此波回收三批愛寧達注射劑藥品,批號包含A921858、A929456、A931727,主要原因是無菌試驗結果與原本核准規格不符。陳可欣代理科長指出,不清楚香港所稱不符合的原因為何,但藥品檢驗本來都會針對國際或藥廠的規格來進行檢驗。

陳可欣代理科長表示,國內並未輸入該項藥品,民眾由港攜入的機率也不高,請民眾放心用藥安全。

衛生署已建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民眾如有發生疑似使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可透過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