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置放子宮托 降低早產風險

法新社法新社 – 2012年4月3日 上午10:05

相關內容

  • 孕婦置放子宮托 降低早產風險

    孕婦置放子宮托 降低早產風險

(法新社巴黎2日電) 根據今天發表在「刺胳針」(The Lancet)期刊的臨床試驗,1種簡易、低成本的矽質環能大大降低早產風險。早產是新生兒死亡與成年出現健康問題的主因。

西班牙醫師團隊的實驗對象為孕期最後3個月、有短子宮頸問題的孕婦。短子宮頸會使骨盆底肌弱化鬆弛,導致早產。

使用子宮托(pessary)的目的是用來強化子宮頸,藉以支撐孕期最後幾週的額外重量。子宮頸位於子宮下半部,開口通到陰道。

38歐元(49.5美元)的矽質子宮托在過去50年向來是避免早產的方法之一,不過醫界對於其效力莫衷一是,這是首次對子宮托進行隨機試驗調查。

根據這項研究,裝子宮托的婦女中有6%早產,沒裝的則是27%。

這項稱為PECEP的試驗,找來1萬5000名懷孕20至23週的孕婦,其中380人有子宮頸短的問題,再從中隨機分為2組,一組孕婦置放子宮托、一組則無。

裝置組中有12名孕婦在孕期34週前生產,對照組則為51名產婦。

西班牙巴塞隆納的瓦爾德希布倫醫院(Valld'Hebron University Hospital)婦產科醫師歌雅(Maria Goya)領導這項研究,她表示:「置放子宮托為非侵入性,取下與置入都容易,且價格不致難以負擔。」(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