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商圈浦城街13巷 異國美食街 市府要求停業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2年1月31日 上午10:43

相關內容

  • 師大商圈浦城街13巷 異國美食街 市府要求停業放大照片

    師大商圈浦城街13巷 異國美食街 市府要求停業

〔自由時報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台北市師大周邊的浦城街十三巷內,聚集十多間異國美食料理,是許多喜歡嘗鮮或來台外國人回味家鄉味的熱門異國美食街區。不過,許多店家最近陸續接到台北市政府發函要求停止營業,恐將被迫歇業或搬遷,面對好不容易建立的特色聚落,現在卻遭市府硬生生給「消滅」,相當無奈。

師大商圈發展促進協會總幹事林文忠指出,師大因有許多外籍留學生,十多年前在浦城街十三巷內,逐漸發展出美、印、馬、泰、韓、義等多國特色料理店家,不管是要吃道地的韓式料理或大塊厚切美式牛排,這裡應有盡有,宛如縮小版的世界美食地圖,也常有媒體報導,已是師大商圈的特色。

多數店家觀望 照常營業

但林文忠說,年前浦城街內陸續有店家收到市府發函,以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住宅區八公尺內巷道不得經營飲食店,要求店家停止營業,其中最早的已在年前廿日到期。不過,多數店家目前仍照常營業,仍在觀望市府態度,希望有轉圜機會。

不滿市政府 選擇性執法

有經營十多年的店家說,這條街十多年來能發展成這樣的規模,店家都很自制,包括耗資百萬處理油煙、晚間九點後就休息,但卻成為師大商圈內第一處被市府挑上開刀的對象,令人無法認同。一名店主也質疑,全北市開在住宅區八公尺內巷道的餐飲店超過上萬家,市政府選擇性執法,標準在哪裡?且一旦歇業,整條街上百名員工將會頓失生計。

有店家更抱怨,先前市府來稽查,提出改善事項,大家都照辦,各項花費也都花了,連招牌今天也要卸下,只希望「求生存」,不希望最後仍是被宣判「死刑」。

林文忠強調,市府不應該忽視師大周邊地區長期發展下來的現況,只拿法令以強硬手段消滅商家,且除道路寬度不符規定,其他環保、衛生和噪音問題都有改善,希望仍有解決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