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教房貸成數 擬降至8成

中時電子報作者: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月31日 上午7:44

工商時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去年一度傳出將停辦的公教人員房貸,已確定由華南銀行繼續承辦一年至年底。但相關人士指出,承辦成數可能從8成5調降至8成,至於一般房貸核貸成數則不受影響,北部部分地區最高核貸成數仍有機會達8成5。

華南銀主管指出,公教人員房貸最高核貸成數的確有可能調降,但調整成數還在研擬,尚未最後決定。目前公教人員房貸利率1.64%,是市場房貸產品利率最低者。

去年政府祭出奢侈稅,加上市場景氣受全球股市影響,去年下半年房市交易逐漸減少,其中民營行庫影響最大,公股行庫也微幅受影響,公教人員房貸則僅稍微萎縮。

公教人員房貸成長自去年4月起貸放金額逐漸受到市場高房價及景氣影響,4月貸放金額較3月減少18%,5月雖貸放出100多億元,6月則縮水至60億元,去年12月的貸放金額更減少至30億元左右。

公教去年貸放金額較前年的700億元微減,但華銀主管說,由於承貸人為公教人員,攤還速度較一般房貸快,華銀仍認為是相對穩健的房貸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